close

 DSCF9201.jpg 

 

就讓這張躲在綠色海葵內的紅小丑掀開我的水攝之路吧

第一次拿相機下水拍攝,第一次下綠島潛水

只能說,真是太讚了

 

 

早就耳聞綠島這國際級的潛點

水清的程度,隨便都是25~30米起跳

第一次拿著相機入水,總是戰戰兢兢

特地選了石朗這簡單入出水之岸潛點

但也夠讓我這鄉巴佬快掉了下巴

一入水就快哇了出來,真是水呆了

 

綠島不儘珊瑚覆蓋率高,連小丑魚也多到很誇張

除了馬鞍小丑,剩下的公子小丑、紅小丑、克氏小丑、粉紅小丑,好像隨便就會遇到的感覺

而且有時還會出現一整群的小丑城,上面隨便數都有10隻以上的小丑魚…

真是令人太興奮了

 

DSCF9164.jpg

入水一開始就先遇到一隻小隻的公子小丑

超怕人的牠,一直躲來躲去,相機一移動牠就馬上躲到另一邊

後來乾脆固定相機,但小丑怎麼動就是不會跑進鏡頭畫面裡…

後來只好遠遠拍,然後回家慢慢來截圖…

DSCF9199.jpg 

一下水附近的門口,就遇到一大窩的紅小丑城

滿滿的綠色奶嘴海葵,超美的

不過小DC要拍攝廣角還真是困難

一來廣角不夠,二來我的閃燈也不太夠打廣角

這時只能靠電腦拉曲線勉強救看看了 XD

DSCF9206.jpg

以前沒拍照時,都不知道小丑魚的攻擊性這麼強

每隻小丑魚都直衝著我的閃燈而來… 反而讓我拍不太到小丑魚

而且這樣也沒辦法讓小丑魚好好跟海葵一起拍… 

啊,水攝還真的需要很大的運氣啊 (沒辦法,水攝是個器材先決的領域)

只能偶而碰碰運氣來幾張好一些的照片 XD

DSCF9194.jpg DSCF9198.jpg

 

最喜歡住在綠色海葵和蘋果海葵的小丑魚,拍起來都很夢幻

粉紅小丑(銀背小丑)在綠島也是像流浪狗一樣,到處都是

可惜這次才拍一隻的粉紅小丑,後來相機沒電後就沒再拍了...  orz

 

DSCF9223.jpg 

 

放大的海葵,更顯得神祕許多

這就是水攝美麗的地方

 

DSCF9219.jpg DSCF9232.jpg

 

另一處的小丑城,綠島的小丑城真多… 而且真的超多小丑魚

 

DSCF9296.jpg DSCF9298.jpg

 

下圖的克氏小丑住的海葵也很美

在墾丁也很多這樣的海葵

總是住著1~3隻克氏小丑

 

DSCF9374.jpg 

第一次的水攝,拿著F50fd + D2000S閃燈

雖然AF不快,雖然閃燈不熟常常讓小東西過曝,

雖然相機電池很快就沒電,然後我又忘了帶充電器

但拍出來的東西,已經讓我很滿意很滿意

畢竟這只是一台小DC

 

看來我要先來好好用這小DC練好功,之後再往前向更進一步的水攝邁進

下一篇再來介紹綠島其他的海底景觀和水中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oma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