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923.jpg        

人生中的點點滴滴,總是要親身經歷後,才知道人情冷暖

Poon Hill也是一樣,總是要走過後,才知道他的  美與醜

 

 

Poon Hill第二天的行程,比第一天累(應該說,第一天其實也沒什麼行程)

我們用過早餐後,開始懷念起在中國大陸爬山的日子

因為尼泊爾這裡的早上並沒有熱水可供飲用

(或許也有吧,不過我們並沒看到有任何登山客裝熱水)

只有那貴貴的小杯奶茶可以叫來喝

看著隔壁桌的香港人用著不知哪裡拿出來的熱水泡著柚子茶,感覺好棒啊~

DSC_0877.jpg

早上一開始就是爬坡行程

春天的尼泊爾,早上天氣都非常好,幾乎是晴空萬里

走著走著,漸漸就看到Annapurna South

一路上走著的登山客都因此而心情大好

這實在是太漂亮了啊

昨天真應該要多花一些時間往上繼續走,這樣一早就可以欣賞雪山的日出了呢!

還可以邊吃早餐邊欣賞美麗的Annapurna啊!~

DSC_0879.jpg

DSC_0887.jpg

(這才是真正的挑夫啊!~)

DSC_0893.jpg

(Annapurna South冒出頭來了!~)

DSC_0894.jpg

(Annapurna South)

DSC_0896.jpg

DSC_0909.jpg

DSC_0914.jpg

早上十點以前的行程,在Poon Hill順時鐘的第二、三、四天,都有美麗的雪山可以看喔~

不過跟後兩天的相比,其實今天的雪山算是又遠又小的景觀

但還是讓人神采奕奕了~

這才是心目中想像的Poon Hill健行啊!~

DSC_0919.jpg

DSC_0923.jpg

DSC_0927.jpg

DSC_0934.jpg

走了一段路後,在一間可以看到魚尾峰的餐廳,

我們坐了下來休息

這裡非常美麗,可以遠眺魚尾峰,

而且山下還看不到這麼美麗的魚尾峰形狀(因為位置不同)

這裡可以清楚的看到魚尾造型的這一側呢!~

要是昨天可以走來這裡,就可以早上欣賞魚尾峰的日出了呢!~

 

不過在這裡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們的Guide沒有帶水,

並需靠著我們跟店家點飲料,他才有飲料可以喝…

雖然我也很樂意在這裡喝飲料看風景休息啦 :p

DSC_0942.jpg

快樂的時光總是流失的特別快

鑽進山林後就看不到美麗的Annapurna了

中午在一間很大間的餐廳用餐,不過這屋裡有著上百隻的蒼蠅停在窗戶上

雖然不影響用餐,但卻是有點影響食慾 XD

午餐吃了Guide很推的馬鈴薯泥,一開始還滿好吃的

畢竟山上吃的東西種類有限,換換口味也是挺不錯的

但一大碗的馬鈴薯泥,吃到後來還真的有點噁心…

總覺得應該配個肉類的才好一口接一口的吃啊!~

DSC_0968.jpg

DSC_0970.jpg

(一整碗的馬鈴薯泥~~)

DSC_0988.jpg  

三月的季節,是尼泊爾國花杜鵑花盛開的日子,滿山滿谷的都是杜鵑花

跟台灣的品種不太一樣

Guide說,他最喜歡在三月來爬山,因為杜鵑花盛開,天氣又算穩定喔~

DSC_0997.jpg 

DSC_0002.jpg 

DSC_0005.jpg 

DSC_0012  

今天的行程比較累,大約要走6~8小時,

我們在下午約3~4點的時候(其實我記不清楚了,哈哈)抵達了我們要住的地方 Ghorepani

街上還有著縮小版的神廟可以祁福

我們住的地方就在下面那籃球場右邊那一大堆的房子

一晚500元盧比,雙人房套房含衛浴

如果是包套的行程,Guide都會帶你去住雅房

不過,我們後來覺得這裡的雙人套房會聞到瓦斯味… 其實不太好 ><

或許跟Guide說要去住太陽能發電的雙人套房會比較安全吧?

DSC_0020.jpg 

DSC_0023.jpg 

(超High的高山籃球,在這裡打籃球真的超High的啦~~)

DSC_0025.jpg 

DSC_0026.jpg 

(地上那不平整的貼皮實在是很傻眼,還不如別貼來的好…)

DSC_0033.jpg 

(街上有麵包店喔!~)

Ghorepani其實是個很熱鬧的小鎮

聽說在這裡開餐廳的老闆,都是從平地上來的人,很有生意頭腦

這裡的物資其實不缺乏,一籠籠的雞和物資都用人力或是獸力給運送上來

小街上還有書店藝品店可逛逛,而且這裡就是Poon Hill路線中最美麗的地方

我猜,應該有許多的背包客直接住在這裡住個幾天吧~ 這裡真的很舒服,又非常美麗

如果適應了高山的高度後,無聊的時候還可以去打籃球喔,哈哈

DSC_0048.jpg 

下午在點晚餐的時候,雖然有看到排餐,但那時覺得山上的食物應該不會太好吃,最後就沒點

但晚餐的時候看到那如秀場般的牛排,讓我趕緊問Guide說能不能換餐點,我們也想吃盤子上會冒火的食物~

可惜晚了一步,餐廳已經準備好了我們的晚餐

雖然如此,也算是還不錯吃啦

這間餐廳的料理算是旅程中比較ok的呢

DSC_0055.jpg 

入夜後,黑壓壓的天空佈滿了雲層,希望明天老天爺可以賞我們一個好天氣看日出啊~

Guide過來問我說,我身上穿的外套明天早上能不能借他穿

其實當下我還滿傻眼的,那如果我沒有多帶一些衣物,那要怎麼辦呢?

Guide都不用自己帶衣服的嗎? 爬山沒帶水已經夠誇張的了,現在還跟我借保暖衣物

最後當然是跟他說ok,可是總覺得這麼天兵的Guide實在是讓人無言

身體微微發著燒的我,還是趕快來休息,明天可是一早就要出發了呢!~

DSC_0027.jpg 

(老婆一進房間時開心的樣子 XD)

 

PS: 今天到了房間後洗澡時,發現身上有兩處很痛的地方,一看,小小黑黑的點,

     一開始還以為是什麼傷口,後來老婆看了以後,才發現是蟲!!

  可能是蝨子,不過真的異常的大隻,

  我們跑去要了鹽巴來對付牠,雖然可以讓牠死掉,但牠的口器還咬在我的肉裡

  最後硬是拔了出來,有一段時間我還覺得我的發燒會不會是因為被咬造成的…

  這傷口一直痛到我回國後過了1~2週才完全好… 

  大家去尼泊爾爬山還是要多注意環境和身體有無被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oma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