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笛聲響 即將離別故鄉普悠瑪 

輕輕揮動我的手

點點雨滴 串串淚珠 

順著我的臉龐滑落 

何時那快樂 遠離了我 

From 故鄉普悠瑪 (詞:四弦;曲:陳建年)
http://www.im.tv/vlog/personal/1375082/2805648






PGY的日子,總是多了一絲放鬆
再度回來這熟悉的台東海岸線
這次造訪的,不是美麗的海岸線,不是關山自行車道
而是台東市臨近的「都蘭山」

海拔1190公尺,擁有一等三角點的都蘭山,
據說當地阿美族和卑南族都視之為聖山
而且以前這裡還出產過藍寶石呢!
唉,可惜爬完後回來才發現,不然當初一定好好往石頭上看一看的 XD




沿著省道台11線151.5K處路旁刻有紅色「都蘭山」字樣處,前往都蘭山步道
一路陡上爬坡,直讓人覺得等會下山時會很恐怖…

不一會來到登山口,發現今天是台東大學春暉社來這邊進行反菸的活動…
應該是個戶外郊遊活動吧 XD

難得的好天氣,看來我已經漸漸走出「雨神」的封號了~ 哇哈哈~




都蘭山步道生態豐富
路上一堆昆蟲和蝴蝶,連路旁的告示牌都寫著這裡蛇類眾多… 
沒錯,今天還真的遇到了一條蛇…
還好蛇跑的快,不然就變成我跑了… 




這裡的蝴蝶超多,不過能拍下來的實在不多
看著拍出來的照片,讓我有一股衝動想買微距鏡了…
(其實早就想買很久了,不過要買的裝備清單實在是太多了,微距鏡都不知排到何年何月…)

不過拍微距,真的需要很大的耐心
光是在那裡等蝴蝶停下來,就快讓我捉狂了 XD

今天也是第一次興起想換相機的念頭
因為350D對焦點太大,小東西在對焦時總是會對不清楚,
要手動對焦,卻又因為鏡頭對焦環太短,加上視窗太小,跟本看不那麼清楚
拍下來真的是一整個折磨人呀…

不過說歸說,350D還是得繼續陪我好一段時子啦… 



綠意盎然,生態豐富的登山道,一直是我的最愛
照片拍起來會有粉嫩粉嫩的感覺
(其實也只有上一張有而已 XD)




砍山路最怕遇到的其中一種植物,就是這個,全身長滿了刺
不小心跌到坐下去,保證屁屁開花

還好這株長在路旁…



普悠瑪,嗯,還是聽歌比較有感覺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普悠瑪吧



(陵線上的風景~)

都蘭山步道,全長約3.8公里
認真走的話,大概2小時會抵達三角點
不過要一路上都不被那些美麗的昆蟲吸引還滿難的啦 XD

雖然是一等三角點,不過山頂的周圍都被樹木給擋住了…
反倒是三角點前的陵線上,視野好很多呢




既然都看不到四周的景色,那就來拍一張頭頂的雲吧~

曾經有一部國片,男主角因為思念女主角
在他學攝影的日子,他會每天到頂樓去拍一張天空的照片

最後,他把這些思念她的日子拍的天空照片,裝在箱子裡寄給了女主角

電影的結局是什麼早已遺忘,但那思念的天空卻留了下來
所以,我把這一天對都蘭山的思念,也留了下來 XD
















回到登山口,其實從平地到登山口這一段路,反而是俯瞰整個台東海岸線最美的地方
大家以後有空來台東,記得順便上來看看美麗的風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oma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