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睡到8:15才起床,可以做什麼呢?

看著藍藍的天空,決定去一訪屏東的熱門登山路線

笠頂山  659公尺
真笠山  1166公尺
鱈葉根山  1556公尺





騎著125,屏東的鄉鎮一直很有味道
沿著熟悉地道路,一路穿越萬丹、內埔,接上187道路

之後不小心騎過頭,差點騎到水門鄉去…
後來在185沿山公路接回來,抵達今日登山起點--屏東縣佳義村

笠頂山是屏東熱門登山地點,也因為假日吸引一堆上班族來爬山
特別是公教人員,所以又被稱為「公教山」

登山路線據說很多條,
不過最陡的一條就是位於派出所後面的山路上




第一次來的我,看到派出所旁邊已經停滿了很多來爬山的小汽車
於是傻傻的在這裡就停車了
後來發現登山口其實還在上面一段距離呢~

10:10起登

這條路線據說是3號路線,其他還有很多條路線可抵達笠頂山
沿路會有1到9的標示在樹上,順著數字,你可以知道還剩多久的路程~



雖然如此,一路上我只看到到這個5號,還有入口的9號,
剩下的眼拙,都沒有看到… 




10:50結束這條3號登山路線,來到平緩地區
這裡也是大多數山友到達後,在這裡泡茶聊天
一區接著一區的休息區,熱鬧的程度不下園遊會呢~

11:00就抵達笠頂山三角點

笠頂山  659公尺

進度不錯,於是再朝著下一目標前進--真笠山

問了一些山友方向,再配著腦中看過的地圖
嗯,應該沒問題
路很大條,雖然小叉路很多,不過基本上只要沿著主要線道行走
直達真笠山應該沒問題




(視野好的時候,可以從這裡看到85大樓喔!)



(山腳下的佳義村)



(雲層的後面,是西大武和北大武...)



前往真笠山的後半段,會遇到往白賓山的叉路
不過只要依照著地圖和登山布條走,大致上都沒有什麼問題

不知道是不是山爬了有一些經驗,覺得在認山路的方面,有很大的進步
大概會知道哪一條路應該是正確的
哪一條路看起來就怪怪的

要是以前的我,一定會覺得,天呀,到底該走哪一條
還好今天的路都還算輕楚

前往真笠山的路上,可以看到許多山友已經爬完真笠山要回頭了
也是,像我這麼晚才出發前往真笠山的,應該也沒有了吧…

中後段的路上完全沒遇到人,直到快抵達真笠山前
遇到一大隊人馬,應該是從白賓山那條山路上來的吧… 我猜…
這群人身上穿著義消和警察的衣服
身體可壯的呢~  不過,體重過重爬起山來就會比較不輕巧啦~




12:15 登頂真笠山三角點,標高 1166公尺

簡單吃過中餐,看看時間還早,繼續往鱈葉根山出發吧~

12:30 GO
剛剛那一大隊人馬,有一部份的人聽說要繼續走鱈葉根山
一邊想著,這實在是太好了,有人可以陪我走呢~
不過一下子就變成我一個人獨走了… 

往鱈葉根山的路上,明顯雜草多了起來,蟲子也非常驚人
兩旁還充滿著山豬小窩

才走沒多久,就被路旁疑似山豬的怒吼聲嚇到… 
害我拿著登山杖猛往兩旁樹叢打,一邊打還一邊學狗叫
希望可以把山豬嚇跑…

就這樣,相似的情形大概發生了三、四次後,
總算脫離山豬的地盤,進入厥類的領域
蟲子也愈來愈多了....




(這些厥類的高度可是超過1米的呢~ 只是沒比例尺看不出來而已…)





在看抵達三角點的一段路,總算遇到了這一路上唯一的人--三個獵人
最後的三十分鐘路程,是一段可怕的陡上坡
超滑的石頭,讓人不得不拉著一旁的老舊繩子,一邊陡上
甚至還出現上圖的機關,讓人必須踩著可怕的梯子才能上去
(不過上去後,才發現旁邊有超窄的小路可以走…)
當然,不踩梯子的話,必須要用臂力才撐的上去…

總之,這是一段相當可怕的上坡…
最後總算在 14:15來到  鱈葉根山  ,標高1556公尺

一開始在真笠山時,以為只要花一小時就可以到的鱈葉根山
看到標示寫著要2小時,一開始還不以為然,現在總算是俯首稱臣
這座山實在是沒有想像中的容易啊~

雖然如此,路徑還是比舊筏灣大個二~三倍左右
但蟲蟲量大概差不多吧






鱈葉根山展望不好,從這裡可以續登日湯真山
嗯,改天有力氣又早起的話,是可以試一試...

怕下山摸黑,拍完照休息一下後,馬上下山

走沒十步,馬上就因為地上超滑的石子滑了一跤…
唉,沒辦法,這段超陡的路,下坡簡直比上坡還難
而且路上的石子完全不穩,踩著馬上就往下滑

總算滑完了這一段陡下,接著是剛剛的厥類
最後是山豬區

在下午四點的時候,總算回到真笠山三角點
說真的,下山下了一個半小時,腿已經快軟腳了…
早上的體力,到了下午,已經所剩不多

而且自從兩個半小時前遇到的三個獵人,之後就再也沒遇到半個人了
一路下山都沒人了
中午在真笠山頂遇到要去鱬葉根的山友,也早已撒退下山

看著原本熱熱鬧鬧的休息站,現在卻冷冷清清
實在是有點可怕

為了避免摸黑下山,還是別休息太久吧


從真笠山往回走的路上,感覺卻比上山時來的遙遠
似乎走了好久都還沒到,體力也一直下降
休息的次數也愈來愈多
三不五時,就感覺腳快不行了,必須停下來坐一下休息說

總算,在快五點時,發現在抵達笠頂山之前的一座休息處,
竟然還有一群山友
趕緊過去裝熟,還好他們也招乎我過去喝熱茶 XD

於是乎,補充了幾口熱茶,讓我免於缺水之苦
而且吃了快十幾顆的小番茄補充水份,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XD

這群人,是我下山遇到的唯一一群山友了說

吃完番茄,竟然下起小雨來了
看看時間,還是趕路重要,畢竟沒帶頭燈的我,不適合摸黑

總算,最後在那陡下的3號登山路線,安全下山
儘管途中因為下雨溼滑又滑了一次…

看到馬路出現時,實在是太開心了
但並沒有維持很久,因為發現機車停在派出所,還必須再陡下一段才會到…

6:20分,總算回到我可愛的摩拖車旁
結束這段可怕的鱈葉根之旅

8小時10分的路程,讓人有一種去爬北大武的錯覺

難怪這麼多人喜歡自行車,因為爬山下坡實在是太可怕了
騎車的話,下坡反而變成最快樂的事呢~

不過,今天也發現,我爬山的速度,似乎比我騎腳踏車爬坡還快… 
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XD

鱈葉根,我想,會很久一段時間都不想再去了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oma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