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08.jpg

這黑黑的鏡頭是什麼呢?

我長的很可愛吧? 哈哈

 

 

第一次帶嬰兒出國,說真的是非常擔心

因為完全不知道會遇上什麼狀況

有人說,如果在家帶小孩就已經讓大人累的要命

那就別帶出國或帶出去過夜比較好

畢竟只是換個地方讓大人累的要命,會沒有玩的心情

不過可能是紐西蘭太冷了,在台灣常吐奶半夜又睡不好的他

反而在紐西蘭吃的好睡的好,哈哈哈

 

從小港機場坐上華航飛往香港的飛機已經是快下午五點的事了

飛機上的嬰兒提籃必須先預定,

而且起飛後二十分鐘、降落前二十分鐘,提籃都必須收起來

嬰兒只有睡覺的時候才能在提籃內,醒著的時候必須大人抱著

以免嬰免從提籃上掉下來

 

看的出來短程航班的服務人員都不太想裝提籃,因為他們比較麻煩

但還是強烈建議要預定提籃、嬰兒副食品等項目

因為至少會安排到第一排座位,空間比較大也比較方便

像我們在用餐的時候,剛好小孩在睡覺可以放上去提籃

這樣兩個人才有空間可以用餐喔!

 

甚至有時候如果航空沒滿,有單獨一排有三個人的座位的話

那手扶椅還可以拉起來讓小孩睡在椅子上呢!

(第一排的手扶椅不能拉)

 

飛機起飛和降落時,因為耳壓的關係,小寶也是哇哇大哭

不過哭反而可以舒緩耳壓不平衡的問題

只能請其他乘客忍耐一下了 :)

 

抵達香港已經是晚上七點多,坐上城巴也快八點了

通往市區的城巴A21非常方便,幾乎貫穿九龍最熱鬧的地方

不過購票點在巴士總站購票口,巴士不找零的

要先買好票再去坐

 

這裡我必須抱怨香港城巴的司機非常不專業也很不好

他不會等你把行李放好,也不管抱著嬰兒的大人是否有坐好

就急急忙忙的開走,而且還急停!

害我摔了一跤!(當時行李還沒放好)

 

讓我對香港的印象又更壞了…

 

學運期間,A21城巴路線有改,

不然本來公車上是有顯示到達站的站名

但現在沒站名,我們要下車的點在金巴利道

結果問司機,司機竟然很不專心的在原本應該下車的點

說是再下一個街口,我當然就相信他

沒想到在下一站時,我問他是否是金巴利道

然後他卻回「啊? 我聽錯了,已經過頭了」

讓我非常不爽啊!!

還好走回金巴利道只要走一小段路就可以

但在晚上的香港街頭,要帶所有行李加上小孩,

也不是輕鬆的事情…

 

晚上的住宿是仕德福山景酒店,原本以為是平路

結果在金巴利道轉天文臺道後是可怕的上坡啊!

我那重達23kg的28吋行李箱再加上另一個約7kg的行李

推上那陡峭的天文臺道真是太折磨人了

更折磨人的是,飯店前的入口竟然停滿車,

行李和手推車完全無法推進去!

所以我必須把東西一件件分開扛進去!!!

還要擔心不要撞到門口名貴的汽車!

(不過隔天發現原來旁邊的小路可以通往電梯,

而且此飯店有免費接駁車來回機場快線!)

 

帶小寶在國外的第一晚,雖然有點波折

不過最後還是安全抵達飯店

躺在床上簡直是快累翻了,哈哈

飯店服務很不錯,還準備了嬰兒床,但太小了,

所以最後小孩還是跟我們擠在一起睡大床,哈哈哈

 

DSC_0007.jpg 

隔天早上外出覓食,因為要帶回飯店吃早餐,所以簡單在金巴利道上買

因為適逢大陸十一假期,每間酒店幾乎都客滿,價格也翻了兩倍

早餐店家也都滿滿的人

隨便買的波蘿油和粥品,並沒有特別好吃,但其實店內滿滿都是人!

 

看來香港還是不能隨便亂吃啊!

在十一假期前往的,人多的店也不一定好吃! 因為觀光客真的太多了!

 

中午我們選擇以前一去再去的福滿樓(堪富利士道)

最便宜的小點從七元港幣漲成12元,雖然漲幅很大,但還是算便宜

重點是,隨便點都還是很好吃,做工精緻

個人覺得不輸給澳門一顆星的飲茶喔!

DSC_0017.jpg

小寶出門很開心,看著新鮮的地方可以讓他一直很興奮

於是就興奮到即使想睡了,還坐著不肯睡,最後就坐著睡覺了,哈哈

實在是太好笑了!!

 

下午就要再坐車回機場,準備搭晚上七點的飛機

也只能在美麗華商場隨意逛逛

而且我們發現,香港G2000衣服的樣式好像比較好看呢!

是我的錯覺嗎? 哈哈

DSC_0025.jpg

 

從香港搭飛機到奧克蘭後,要再轉國內線飛機才能抵達基督城

這是我們第一次帶小寶坐這麼久的飛機,從香港飛奧克蘭要快11小時飛行時間

這段期間雖然小寶有配合作息睡覺,不過中間也經歷了大哭大鬧的階段

包括這段航班竟然熱水不夠熱,跟空姐要的熱水泡奶後就不熱了

小寶不愛喝,結果就是大哭大鬧,中間一度非常後悔帶嬰兒出國

因為擔心如果到紐西蘭也是如此,那真的是連玩都不用玩了

爸媽兩個輪流照顧大哭不肯睡的小寶,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就這樣撐到下機到奧克蘭後,我們在機場轉機時跟麥當勞要了熱水

這時才又有好喝的奶給小寶喝了!

 

奧克蘭到基督城這段飛機,嬰兒只能跟大人坐在一起

而且嬰兒車不能推到登機口,要提早打包空運

 

從基督城回高雄時,也因為基督城飛奧克蘭的航班就要把嬰兒車空運

所以我們回程轉機的時候都不能用嬰兒車,只能用ergobaby揹巾

 

下了基督城後,第一個要聯絡的就是ACE租車

很簡單,走到AVIS租車櫃台旁邊的電話,拿起來打ACE給的免付費電話

跟他說你人到了,然後再走出去外面等車,就會看到ACE的車了!

外面也有很清楚的標誌告訴你要在哪裡等車

 

我們等車的時候,風大到不行! 十月的基督城還是很冷啊!~

而且不得不說,ACE租車服務真的不好,只有一個人服務

給我車後,也沒跟我說細節(因為我保全險),就去忙下一個客人

但我完全不知道嬰兒汽座如何綁啊!

最後還要等她忙完才有空幫我,而且還一幅沒耐心的不想回答我之後其他的問題

實在是很不優,如果滿分是十分,我會給服務1分,甚至是0分吧!

租車的車狀尚可,七年車,13萬里程,但緊急煞車會有異車!!

害我一路上提心掉膽,擔心會不會是來令片快沒了,但有時又還好!

不過其他人租車似乎沒遇到類似的問題?

DSC_0029.jpg  

大家都說在紐西蘭右駕的國家,開車第一件事就是方向燈打成雨刷

果不其然,我也發生了,哈哈哈,而且還要好一陣子才有辦法習慣!

紐西蘭雖然地圖很簡單,但基督城是個會容易迷路的城市

一開始開車,又是右駕,還是要有導航比較安全!

還好我的Nokia手機,雖然有千千萬萬個不方便的地方(不是android)

但卻支援世界各地的地圖,下載後就可以離線導航!

讓我省下租導航的錢呢! 常去自助旅行的人,可以考慮入手Nokia手機喔!

當然,不是每一台都有支援,要查清楚!~

 

晚上的住宿在台灣就訂好了一間便宜的Motel

有完整的廚房,我們很開心的跑去附近的New World買了牛排回來煎!

好吃啊!! 這才是紐西蘭啊!!

另外這裡的牛奶太香醇,腥味很重啊!

在台灣喝慣可能是有問題的牛奶,突然喝到真的牛奶反而不太習慣呢 XD

有人說義美的牛奶有腥味,我必須說,喝完紐西蘭的牛奶,再喝義美的

會覺得義美的完全沒腥味,紐西蘭的牛奶真的很腥啊!~

而且這裡不是用奶精加咖啡,是直接用牛奶做成加咖啡的小包裝喔!

 

話說今晚的Motel還發生了一件事情

正當我在廚房煎牛排的時候,廚房外的門跟其他房間的門共通戶外

然後就聽到外面有人喊「Open the door,please」

當然不是對我的門喊,但他又大聲喊了第二次「Open the door!」

因為那個人就站在我的廚房門正外面對著另一間喊,

我於是好奇開了廚房門看了一下,原來是兩位警察對著隔壁的門喊

然後我就默默的把廚房的門再度關上

然後就想,隔壁該不會住什麼通緝犯吧,等會該不會有槍戰吧?

說實在的,當外面很緊張的時候,我卻在旁邊2公尺不到的地方煎牛排

哈哈哈

 

幸好後來沒發生什麼事,警察也離開了

繼續我們美好的牛排大餐配花椰菜

房間外面的冷風大到像颱風一樣,夜晚累到爆的我們一家全都睡了一夜好覺

希望明天起來可以迎接我們正式的紐西蘭之旅!

DSC_00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oma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