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84

冬天是松露的季節

找個時間,一起來品嚐松露的香氣吧 :)

 

 

 

 

法國餐廳一直是自己不熟悉的領域

一方面是很少去吃法國料理

二來是每次去吃,總覺得C/P值不高

比較像是有著浪漫的氣氛,但餐點內容卻總讓人失望居多

 

這次特別尋找台北好吃的法式料理餐廳

Abu是許多人推薦的一間,包括主廚是前五星級飯店出來

料理也有一定水準,C/P值比高一點點

不過似乎服務普普

 

在台北停留的時間是有限的,所以我們還是找了一天來吃看看

 

IMG_1771   

一進餐廳,發現並沒有服務生站著幫我們開門

大概是因為平日午餐,服務生全部只有兩位

其中一位看起來像是經理之類的

餐廳擺設還算高雅,但本人覺得只能算中等普通水準

並沒有讓人驚艷之處

甚至覺得裝潢並沒有很到位,以這價位而言

IMG_1769  
  

一開始點了氣泡飲料,配上檸檬片還滿好喝的

本日的午餐並沒有原本預計要吃的油封鴨肉,

所以主菜分別點了 松露寬麵和 慢燉牛舌為主

會想吃法式料理,一部份也是因為沒吃過松露和好吃的鵝肝

不過今天只有松露,哈哈

IMG_1765

 

一開始會先上好吃的麵包

我並不是麵包達人,所以分不出太細微的差異

印象中跟上次去吃沃克牛排差不多,哈哈

都滿好吃的,一旁的沾醬有鮪魚醬、butter、橄欖油

都不錯吃喔!~

IMG_1767

IMG_1768

IMG_1766  

前菜部份有兩種,我們各點一種

分別是溫熱鮑魚節瓜沙拉和野茹松露蛋沙拉

野茹松露松露蛋沙是全部料理內最讓我喜歡的一道菜

第一次聞到松露的香味,實在難以形容那香氣

有點高雅,又帶點粉脂味的感覺,

清新淡雅,充滿整個鼻內的受氣

而生菜的oliver oil也是非常香,比去澳門早餐吃到的oliver oil更香

兩香香味混雜在一起,配著omelet的口感,

這麼複雜的味道,還是第一次吃到

不失我對Abu法式料理的期待

IMG_1774

(松露蛋在白白的泡沬下面) 

而另一道鮑魚料理

鮑魚本身非常新鮮柔軟

也是非常爽口的一道料理,非常好吃!

IMG_1772   

(鮑魚在生菜下面)

 

兩道完美的前菜,讓我對下一道菜充滿了信心

不過可惜的是,今天最完的味覺饗宴幾乎只停留在這裡

接下來的並沒有再更讓我們驚艷

 

接著上來的是湯點

分別是牛舌清雞湯和玉米濃湯襯襯新鮮蟹肉

牛舌湯就真的有點普通了,清燉的湯頭大家煮的都差不多

裡面的牛舌就只有小屑屑的份量,非常少

相較之下,玉米蟹肉湯好喝多了,且蟹肉也多許多

IMG_1777

(牛舌清雞湯)

IMG_1776  

(玉米濃湯襯襯新鮮蟹肉)

IMG_1779  

(蟹肉比牛舌多很多~)

 

上菜速度其實有點過快

去法國用餐的時候,會覺得上菜速度過慢

但這裡往往還沒準備好心情,下一道菜就端了上來

這問題從前菜開始就出現

我們才剛拿起麵包享用,前菜就已經端了上來

我的麵包才剛吃沒兩口啊~~

 

主菜上場的時候

我的松露寬麵並沒有傳說中的用小碗蓋住,

不過我覺得沒差,反正剛煮好,那香氣其實還滿香的

但對照松露生菜就遜了一點,

松露寬麵的氣香主要是從鼻子聞才有

吃進嘴巴後,寬麵所吸收的香氣並沒有想像中

那香味並沒有在口中散開來

不像松露生菜所帶來的味覺刺激那麼多

讓我有點失望

不過總的來說,是一道值得嚐試的主菜

IMG_1784  

(松露寬麵)

 

而另一道牛舌,一開始據說熱熱的時候還滿香的

不過等到我品嚐的時候已經有點冷掉

並沒有特別驚訝的感覺

只是燉的很爛的牛舌,老婆覺得滿好吃的

我想,或許燒烤店的牛舌還比較吸引我吧 XD

IMG_1780   

 

主菜吃完後,桌上所有的東西都會被收走

傻傻的我,原本還留一些麵包等會吃,不過也全部被收走了

因為服務生完全沒問我們這些麵包還要不要吃啊!!

那一瞬間還真是有令我傻眼的感覺

 

接下來是連續兩道甜點

喜歡吃甜點的我其實是非常期待的

畢竟網路上許多人推薦這裡的甜點

IMG_1786   

第一道甜點的醬汁還滿好吃的

但並沒有太特殊的地方

 

IMG_1789  

第二道甜點裝盤好看,但就是以冰淇淋為主…

 

嗯,這跟我印象中的法式甜點其實是有很大的出入的

本來期待的原創性甜點並沒有看到

也可能是我不了解吧,哈哈

 

另外,我還是覺得以法式料理的價位來說

上每一道菜時,簡單的介紹這道菜是必須的事情

不然,大家怎麼會知道,主廚這道菜花了什麼功夫,

作了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呢?

來吃法式料理,就是要吃你厲害的地方啊!~

 

 

最後考慮其性價比

老婆大人覺得其實這料理還滿不錯的

吃完並不會有很重的味道殘留嘴巴

而是還滿清新淡雅的,實屬難得

料理的精緻度其實也比許多普通法式料理店好很多

但服務的確有待加強

 

本人覺得喜歡法式料理的人大概會覺得很不錯

但如果期待有星星級的料理,

那可能還是要另外多花錢去法國吃了 :p

 

PS: 其實我也沒吃過星級法式料理,看來下次一定要出國嚐嚐了!

arrow
arrow

    ymoma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