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雲山莊的雲海

太魯閣的壯闊氣勢

都被那接近失靈的剎車回憶覆蓋…






一早在觀雲山莊起來
說真的,住在這種很冷的地方,真是一種折磨
人一躺進被子裡,就再也不想移動

今天沒有行程壓力,反正一路下坡,不急不急
慢慢用過了早餐  (自己帶的泡麵)
不知是不是太冷了,完全沒胃口,好像快感冒的感覺
嗚…  我果然是熱帶生物,不適合寒冷的地方…

準備準備,今天的下坡應該會很冷吧?
羽絨衣還是穿著比較安全
順便把頭燈、搶匪帽戴上,外加一件雪褲
希望今天不會被冷到.....


(藍色的羽絨衣,又輕又保暖~  等會再加一件防風防水外套就ok了~)


掰掰啦,救國團觀雲山莊
以後應該不會再來了吧 XD



合歡觀雲果然不是講假的
離開山莊後的路上,滿滿的雲海和霧氣
趁著天氣還不錯,趕緊拿起相機猛拍

有一種騎在雲霧之上天堂路的感覺

很夢幻



(路旁的雲霧正一步步地把道路吃掉)

(當然,愈大的霧氣,一旦下坡騎進去,就變成霧茫茫的一片…)



咦? 險升坡 ??  今天不是一路下滑嗎? 怎麼還有上坡??
看到這招牌差點吐血
而且這段上坡還持續了一小段的距離…
一直到碧綠隧道…



過了碧綠隧道,進入了今日最美的一段路程
彷彿騎在雲端的路程
令人一而再,再而三地停下來欣賞



之後再度進入雲霧之中
冷冽的寒風迎面而來
雙手早已冰凍到沒有知覺,即使戴著號稱防水的手套
還好身體有羽絨衣和類Gore-tex的加持
才能持續下滑


(碧綠神木~)


雖然海拔已經降低不少,但毛髮上的水珠依然有快結冰的感覺
我的眼鏡也充滿了霧氣、水氣
真是給他有夠冷的…



本日下滑不敢太快,時速一直維持在30~35之間
然而,即使下滑了一小時,天祥依然是在50公里之外
而剎車也漸漸地愈來愈沒力

一開始是欣沂的剎車先出了問題
修了好一陣子,依然搞不太定
剎車皮已經磨的只剩一點點了
只好從新把剎車線弄短、弄緊一些
不過不擅維修的我,這時又弄的過頭了一些,造成連上坡時剎車皮還是會貼到輪圈…

算了,總比沒剎車好吧

就這樣,欣沂的剎車修好了,卻換我的出了問題
前後輪的剎車力道愈來愈弱
我也發現我的剎車皮也磨的快差不多了
自從買車到現在,騎了兩千多公里都還沒換過
嗚,而且我竟然在來騎中橫之前沒發現這個問題

天呀~~  真是糟糕~~
本以為是輕鬆愜意的一天,卻頓時跌落地獄的深淵…

好吧,為了減少剎車皮的損耗
開始我的人工腳剎車計劃
把椅墊調至最低,不時地兩隻腳替換著幫忙剎車
就這樣,很大膽地一路還可以維持著30km/h左右的速度下滑
畢竟山路有時緩,有時陡
所以撐了很長的一段距離,幾乎沒用過手剎車,都是靠著左腳右腳輪流磨地面剎車…
(不過事後回想,這樣的行為實在是太危險了…  )

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本來預計11點可以到的天祥
因為一路上斷斷續續修理剎車的問題
一直到了12點都還沒到…

就在快到天祥之前,發現我的前後輪剎車幾乎都沒作用了
這時真的很緊張,不過還好一路上幾乎都沒有車
靠著我的雙腳剎了快100公尺的距離,總算在一個比較平緩的地方再度停下來修理剎車…



天祥到了,帶著一顆緊張的心情
原本應該是開開心心在這裡享用早中餐的
現在卻提著一顆餘悸猶存的心,在下午快一點時,吃著中餐
唉,還有一段距離要下坡,剎車依然沒有很好
等會還是要用腳撐嗎?

還好過了天祥後,坡度也比較平緩一點
終於可以喘口氣了



在九曲洞前後的景色,大概是太魯閣最精華的路段
兩旁的山壁直入雲霄
不時可看到外國人在這裡拍照

而我也在九曲洞的出口做了最後一次的剎車調整
總算在縮短剎車線後,前後剎車都恢復了… 
唉,早知道剛剛就早點這麼做,就不會這麼可怕了… 

也罷,反正有剎車的感覺真好,再也不需要用到我的雙腳剎車了… orz



出來啦!! 看到出海口了!也代表中橫之旅即將結束
嘿嘿,真爽~



噹噹,中橫之旅正式劃下一個句點
在東西橫貫公路牌樓前來一張紀念照唄~
又成功完成一條路線了~ 真開心~~

看看手錶,嗯,三點出頭,看來可以趕上3:50開往瑞穗的火車了~
趕快衝向新城火車站~


(8號公路終點~)


新城車站,我又來了~
上一次是環島的時候,這次總算是從中橫騎過來了
呵呵

還好今天有趕上往瑞穗的火車
晚上可以好好泡一下溫泉了 XD


========================後記==========================


這次的旅程,因為出發時,忘了檢查剎車系統
而且也沒有剎過這麼久的剎車,導致發生剎車失靈的事件…
還好最後平平安安
不過還真的嚇出了一身冷汗…

這次旅程,還帶了兩罐保溫瓶
而且在第二天騎往武嶺時,兩罐都加了滿滿的溫水
但卻連一口都沒有喝…

因為天氣太冷了,溼氣又重,光是前面的水壺裝的水就喝不完了
也沒有心情停下來好好喝口熱茶…
看來下次可以不用帶了…

在水壺內泡寶礦力水得,騎在高山上,喝起來冰冰涼涼的超好喝
還好車行老闆娘送了我們一大包,不然我們還真的會不知道要買來泡
既好喝又可防抽筋呢!

本次帶了鍋子、爐頭,本來計劃在武嶺或觀雲山莊可以煮東西吃
不過事後證明跟本是白帶的東西,只多增加重量而已… orz
觀雲山莊還有飲水機可以泡熱水,完全不需要自己煮
而武嶺那冷死人的地方,連保溫瓶的水都不想拿出來喝了
更不用說會有閒情逸致煮東西了…

以上,無用的東西,如果不帶的話,甚至可以少掉一個小包包
加起來大概有 8~9 kg
少掉這些重量,騎起車來,我想,會輕鬆很多吧...  orz



這次的行程,一路上牽車的時間太多
一方面,是因為行李太重,
二方面,因為不是在比賽,所以刻意不讓自己的大腿爆掉,以免無法完成旅程
所以才會牽車的時間這麼多

下次再來的話,一定要好好鍛鍊鍛鍊,
來挑戰一次鐵屁屁行程才是啊!

(編按:果然,最後又是以嘴泡結尾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oma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