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 一條開車也會開到累的路線
沒想到第一次自己來 就是用騎單車的方式
而且是一台「重」裝備的單車…

如果可以選擇
我會把車上一半以上的裝備丟掉重來…



(埔里自在居門口)

過年上班的補休還沒放完 (其實跟本放不完)
利用228的假期,再補休個一天,就湊成了四天

中橫? 嗯,就是中橫

在心中盤算已久的單車旅行
更是單車人必備的一條經典路線
這次一定要成行!

雖然如此,心中仍然不知道中橫的可怕
大概是看太多強人po的武嶺鐵屁屁記錄
一直以為埔里直上武嶺才是鐵屁屁,如果拆成兩天騎程,似乎就簡單許多
但對我這種單車肉腳而言,一切都在意外中…


從高雄搭中南客運,就可以直達埔里,而且還可以運單車
在便宜又高級的自在居休息一晚,準備一早從埔里直上清境
但怎麼也沒想到,兩個馬鞍袋,竟然裝滿東西可以重到那個地步
兩個攜車袋,打包完竟然也有幾公斤重
更別說壓垮單車的最後一個背包--竟然也可以裝到幾公斤重
大大小小加起來,大概有25~30公斤左右…

最可怕的是,直到今天早上在埔里要出發時,我才發現這可怕的事實…

媽呀~~~  我倒底是在騎單車還是騎Goldwing呀~

平常前面用中盤就騎的上去的路,現在就算變到最小盤也不一定上的去
平常輕鬆在騎的坡度,現在卻變成了可怕的上坡

是的,就這樣,開始了我的中橫之旅…

喔,對了,在出發的前一天,氣象報導竟然說這次假期會有一波冷氣團來…
中央氣象局網站上,第三天的行程竟然是下雪的天氣…
不愧是有雨神封號的我,每次出門總是會遇到剌激的天氣…

唉,只能希望老天保祐了…


(騎沒兩步就到了的台灣地理中心)

(有人幫忙拍照真好 XD)

雖然後面掛著無敵重的行李
不過從埔里到霧社一路上的路,平緩好走
速度可以保持的很不錯,一路上空氣還算清新
「霧社23公里,合歡山53公里」會讓人有一種錯覺,好似到了霧社,就走完了一半似的
當然,這種天真的想法,也只有現在了





雖然中橫是熱門路線,不過一路上遇到的車手並不多
這位大哥聽說是從台東騎南橫->新中橫->中橫,一路騎來
最後似乎騎到花蓮新城再回去台東
真是太厲害啦~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
看到人止關就代表坡度開始增加
據說當年原住民對抗日本軍時,這裡可是險惡的地形,讓日軍不易進入霧社
所以才有人止關的稱號

過了這裡,坡度的改變,也讓我車後的負擔,成等比級數的增加…



是的,推車,我下來推車了…
可怕的車重,只要坡度一陡,就算按著煞車有時還會「倒退嚕」
沒肌肉的大腿踩沒幾下,就被迅速累積的可怕乳酸打敗
為了明日的行程,不敢讓雙腿在今天就陣亡
只好下來推車…

嗚… 我竟然這麼早就在推車人,人家不要啊~~
明明就是很普通的坡度,卻因為可怕的車重,讓人完全騎不上去…
嗚… 我真的不想推車呀…

這麼早就推車了,那明天真的上的去武嶺嗎?
唉,看著這麼重的車,心中開始也亂了起來了…

現在可是連霧社都還沒到呀…



(又推車了,沒辦法,坡一陡,一定得下來推車…不然馬上就爆大腿…)



(大學班遊時記得也有來這裡…)


就在半推半騎之下,霧社我來了
雖然還沒來時,心中想著中午說不定就騎到清境了
不過現在才發現,依這種重量的裝備而言,
霧社吃中餐才比較實際…


上次去南華山時,下山慶功宴的地方,就在霧社這一間餐廳
還不錯吃,推薦給大家~

當然,我們不是吃野免鍋…  XD


吃完中餐,繼續未完的旅程
離開霧社,很快來到盧山溫泉和清境的分叉點

早上遇到一大群的車友,就是要在這裡前往盧山泡溫泉
從這裡就可以一路下坡到盧山,真是再快意不過的事了

嗯,摸摸鼻子,今天的目標是清境,還是往左吧



嗯,不愧是前往清境的路…
險升坡? 唉…
如果我的後車沒有這麼重的裝備的話,這些坡哪裡可以難倒我…
(這時候當然要嘴泡一下,沒辦法,男人咩~)

算了,好漢不吃眼前虧,還是下來乖乖推車... 
不然大概騎沒幾公尺,我的大腿就又要爆掉了...  orz



呼~ 呼~ 喔耶,有民宿群出現了~
看到民宿總是令人興奮,因為代表清境就在前面不遠處了~



嚴格講起來,霧社到清境的距離實在是不長
我們在半騎半推的情形下,一個半小時就到清境前的7-11 
而且,這間7-11,給人的感覺很清境,很悠閒
從外面的造景、小花、木椅,都給人很放鬆的感覺

在這裡也遇到那位騎了南橫、新中橫過來的大哥
他說著,清境就在前面了


(如果事前知道裝備會弄成這麼多,我一定會少帶很多東西的…orz)



果不其然,跨上單車騎沒多久,清境農場的標示馬上映入眼前
喔耶~ 清境,我來了~~

看看手錶,兩點半
想起剛剛在霧社到清境這一段路,其實內心一直很擔心
因為太多路段,都因為車子太重,騎不上來
只能下車慢慢牽車

愈牽,內心愈是焦急,因為害怕明天是不是一路上都會騎不上去
如果騎不上去,那明天不就到不了武嶺?
一路上,都為著自己沒事前評估好,造成裝備過重必需牽車的狀況而懊悔
心中已經做好了打算來個「清境二日遊」的準備

不過,就在二點半就到達清境的結果,讓我信心大增
嘿嘿,其實事情沒想像中的糟糕
而且算算里程,就算明天全程用推的,大不了10個小時一定到的了
早一點出發就沒問題了~

果然,我的思考總是很阿Q~

不管如何,今天還是先來享受清境的悠閒吧~

清境,我來了!!~




(加速前往民宿中)

今晚住宿地點是 香格里拉之空中花園
因為是用住宿卷,所以今晚可是花了不到2張小朋友的價位呢~
愈來愈知道以後要買什麼住宿卷才是超值了 XD

這間民宿的老闆之前是做進口傢俱的,所以民宿內的傢俱都相當講究
非常的英國風
而且他們的茶相當有水準,都是英國進口的花茶
相當好喝喔!


(大廳)

(餐廳)

趁著晚餐前去逛逛,二月底還是櫻花的季節
想起去年的雪山未竟之武陵農場櫻花,開得是滿山滿谷

今天一路上也看到不少櫻花,但就是缺少了集中一大片的美景
散步去遊客中心看看明天的路程,
順便吃根香腸和小米餅

即使知道等會就要吃豐盛的晚餐,但還是抵擋不住那陽光照射下的美食
而且真的還不錯吃 XD

哈,我愛夜市美食啦~


(小米餅)


(最高的星巴克,當然也要來一杯)

(廣場前的天空,隨手亂拍)

回到民宿泡茶下棋看山景
愈來愈能了解為什麼大家會願意來清境花時間待在民宿內休息

追求的,大概就是一種悠閒放空的感覺吧
看著遠方的山景,喝著現泡的熱茶

嗯,還好現在不是在騎著單車趕路,而是已經在民宿休息

這才是人生呀~



晚上是自助式沙拉bar,加上令人驚豔的豬肋排!!
在天母吃過這麼多次家聚,都沒有吃過像今晚吃的豬肋排如此有口感的說
厚實的肋排,咬下去的美妙滋味實在是難與言喻
難怪網路上大家一致推薦他們的晚餐
真的很不錯

加上高級花茶相佐,自己DIY一下奶精,馬上就變成古典玫瑰園內的奶茶
呼呼,還好有今晚這一餐,這樣明天再苦也心甘情願了 XD

啊,清境真是一個好地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oma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