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離醫院

遠離人群

我找尋著

內心最原始的渴望






匆匆地三個月內科即將過去
把握著難得兩天的假日
重返北大武山,一座讓我難忘的山

去年的單攻並沒留下太多照片,
我知道我必須再回來一次
拜訪北大武的雲海,日落,以及難得一見火紅的月亮




值完班的隔天不能好好睡覺的確是一件非常難受的事
四點半的集合時間差點讓我打消去爬山的念頭
更不用說隔天半夜要一點半起床的事實

儘管如此,依然在深夜裡背起大背包,朝著集合地出發

泰武鄉因為騎腳踏車的原因,今年已經不知來多少次了
天空也在抵達泰武鄉時亮了起來
想起去年還是在天黑的時候就騎進來了說
嗯,有車坐還是比較舒服的,至少還可以偷偷補一下眠



北大武公路經過七、八月的颱風侵襲,路況比去年還不好
不過還是有驕車開上去....
真是太佩服了...
經過上次摩拖車爆胎的經驗後,現在要我騎車上山都有一種莫名的感懼....




天空乾淨地連遠方的山頭都一覽無遺
這是我來過能見度最高的一次
登山口前的景色一直是最漂亮的地方
即使是晚上,伴著星星的南大武山,更有一股聖山的感覺



(抵登山口)


很久沒參加大團體的爬山活動
一來沒時間,二來自由度降低不少
不過缺交通工具的話,還是參加團體比較方便...





這次沒有單攻的壓力,可以慢慢欣賞沿路的風景
下面圖中樹枝下方長方型黑色物體,據說是  小琉球 !!
而且連高雄的85大樓都看的到,不過我是看不太清楚啦... 
但這代表一件事,今天天氣超好!
呵呵,果然,跟著太陽神出來爬山,運氣都很好,不會下雨
不像自己爬山,不管白天晚上都在下雨...





北大武山是有名的植物保護區
這株也是保育類的植物,不過我忘記全名了... 



危險的1.75K崩坍,最近土石鬆動,
要來的山友還是小心一點









3.8K,檜谷山莊不遠了
還記得上次來的時候,被這裡的展望感動到
嗯,下午再來這裡看夕陽~






中午抵達檜谷山莊
早上這麼早出發就是為了佔營地
不然六日這種熱門時段,晚一點來就連帳篷都沒地方放了
至於山屋... 嗯,看看就好
還是睡人少的帳篷才不會有打呼聲 XD




看吧,有人煮飯的感覺真好 XD
只要在一旁聊天等吃飯就好... 
每每想起之前自己爬山煮的難吃的麵
就像是一場惡夢一樣....

不過,美中不足的就是,這是一團素食團...   orz
唉,人家想吃牛排呀~~
沒有牛排,至少要來個羊肉爐才對呀~~




接連吃了中餐和下午茶
時間也飛快地來到傍晚
今天的重點戲即將登場
3.8K的夜市.... 喔,不,是落日




一來到3.8K時,先是滿天空的雲氣
不過,說時遲那時快,天空的雲氣就這樣突然消散開來




正中間的山頭,即是 南大武山
也是泰武的聖山



耀眼的陽光在雲海之上載浮載沉
內心也跟著陽光熱血起來




(這張照片真是放的不搭,明明就是在欣賞美景呀...  XD)



(西邊落日,東邊的月亮也悄悄升了起來)


(個人覺得這張很像CD封面 XDDD)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靜靜地

我聽到了山的呼喚

在遙遠的一方       在內心的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oma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